平度开发区食药监管所开展药品经营企业日常监督检查

2018-07-06 14: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程琳)为进一步加强药品经营企业监管,确保药品质量安全,逐步推进药店规范化管理,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近日,平度开发区食药监管所对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进行了日常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主要从药品经营企业经营管理制度、温湿度记录、处方药销售记录、含麻黄碱类特殊药品销售记录、药品陈列摆放、过期药处理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在对9家药品经营企业检查时,其中2家药品经营企业因缺乏专用验收场所,企业库房地面不整洁、存在杂物,药库里药品堆码垛堆放在通道中间,药库中没有包装物料的存放场所,药库里药品堆码垛间距小于5厘米等问题而被责令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在纠正不规范行为的同时,有效督促各药品经营企业健全落实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药品经营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另一方面,着力培养和提高药品经营企业的自律意识,使其在思想上自觉、自愿、主动,在行动上做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保证药品质量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