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店子食药监管所餐饮场所品质提升整治初见成效

2018-07-04 14: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张杰)结合平度市食药局食品流通、餐饮场所品质提升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平度店子食药监管所圆满完成对辖区餐饮单位为期两个月的提升整治行动。

  根据要求,4-6月份,店子食药监管所在辖区开展餐饮服务经营排查。严查冷藏冷冻设备是否按规定温度使用,各类食品是否分类分区存放;经营需要专间或专区加工操作的食品,是否设有专间或专区,并取得相应的项目许可;餐饮具消毒和存放是否符合规定。

  有机结合“净网”行动和全市燃气安全大检查,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隐患排查,严查网络食品交易。严查辖区网络食品经营者,并对所有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备案,审查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相关资质并依法公示,入网外卖单位加工操作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规定,使用的直接接触食品包装容器是否有合法资质,无毒无害。

  认真落实,严防值守,加强旅游景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以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为底线,确保景区节日以及日常饮食安全。

  发挥多部门协同配合优势,取长补短,形成联动执法常态化。协同镇政府、食安办、市场监督管理所、镇派出所展开联合执法,取缔非法餐饮燃气器具,坚决消灭安全隐患。

  本次整治提升工作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80余家,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6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保障声势,进一步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集中整治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