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大泽山食药监管所四方联动对集市外埠生猪产品进行规范

2018-07-05 14: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宋宁)依据外埠猪肉进平要求,7月4日,平度大泽山食药监管所联合当地动检站、派出所、定点屠宰办对长乐集市的外埠生猪产品进行宣传规范。

  大泽山辖区地处农村,集市是周边村民采购生活必需品的主要途径,所以集市生猪产品的规范尤为重要。大泽山食药监管所联合当地动检站、派出所、定点屠宰办经过多日研讨和实际调研,结合当地生猪产品业户经营特点,以长乐大集为试点对外埠生猪产品进行宣传规范。

  执法人员在高温下挨个摊位进行检查,依次告诉摊主们屠宰一定要定点屠宰,并索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对于外埠猪肉的经营业户,执法人员耐心讲解外埠生猪产品入平查验分销换证制度,需提供真实有效的经营户信息,到指定地点进行分销换证。

  本次联合执法共检查集市生猪产品经营摊位15家,均告知外埠猪肉需分销换证,业户知晓后均表示将积极配合制度落实。为保证肉品质量安全,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饮食安全,大泽山食药监管所将继续协同动检站、派出所、定点屠宰办四方联动对辖区超市和集市的生猪产品进行规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