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云山食药监管所开展外埠生肉产品入平监督查验

2018-07-09 14: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杨晓彤)7月3日,平度云山食药监管所开展针对外埠生猪产品入平的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范围主要是云山辖区内经营生肉的集贸市场及肉类存储冷库。检查重点主要包括:生鲜肉品销售者是否具备合格的生肉屠宰证明及肉品检验合格证明 ,肉类产品的进货、购销台账是否齐全,加工现场是否有非法添加物质等。根据《山东省生猪屠宰管理办法》规定,进入平度市的生猪产品应当是符合国家有关产品标准的成片猪肉或进行预包装的分割生猪产品(产品应有商标),具有检疫证明、检疫验讫标志、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检验印章等

  此次监督查验过程中,云山食药监管所执法人员要求各生肉经营户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禁采购和使用病死、来源不明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产品。对未经检疫的生肉一律不允许上市,不符合规定的肉制品全部下架封存,不得进行销售。此次检查中,并未发现有违法屠宰及销售现象。

  截至目前,云山食药监管所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肉类经营业户15 户.此次监督查验既加强了对外埠入平生猪产品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私自屠宰的违法行为,较好的规范了生肉销售市场的经营环境。下一步云山食药监管所将继续加强对生肉类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严防肉类市场安全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