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同和食药监管所开展食品流通、餐饮场所品质提升整治行动

2018-06-29 11: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王琳)根据《食品流通、餐饮场所品质提升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结合之前开展的“双月大会战、食安大提升”集中整治行动,平度同和食药监管所有序开展食品流通、餐饮场所品质提升整治工作。通过整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防食品安全问题发生。

  在餐饮环节加强开展餐饮服务经营排查。以餐饮街区、宾馆酒店;中小学、托幼机构及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的“小饭桌”、养老机构、建筑工地、企事业机关食堂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重点场所,严查食品储存、凉菜加工、餐饮具消毒等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对辖区2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加工生产过程是否满足相关技术指标要求。对于美团等入网销售商家严查是否依法审查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相关资质并依法公示,使用的直接接触食品包装容器是否有合法资质,无毒无害。

  在流通环节严查无证经营。对监管食品经营业户加紧排查,严把市场准入关,检查经营许可资质情况及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执行情况。严查无照、超范围经营食品及经销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和食药监管所规范检查后并及时督促落实整改,多措并举,从严整治,确保辖区食品流通、餐饮消费领域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