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姓”猪肉难监管 凭证入市有保障

2018-07-01 11: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李思时 姜彦君)“目前,平度市已实现了生猪定点屠宰,肉品质量有了保障。但对于外来猪肉,其可能混入私屠滥宰、病死猪肉等隐患问题,因检查手段有限而难以杜绝,这不仅为生猪肉流通环节监管带来了难点,同时也严重影响了市民饮食安全”,平度市食药监管局流通科科长周强表示。

  为着力解决外埠进入我市生猪产品日常监督管理问题,加强市场生猪肉品质量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平度市食药监管局与市畜牧兽医局、市公安局于近日联合召开了外埠生猪产品入平查验制度和代理商登记备案制度相关会议,达成了对外埠生猪产品进入我市经营规范的一致意见。

  此次实行的外埠生猪产品入平查验制度和入平代理商登记备案制度,将对入平外埠生猪产品资质、信息等进行查验并予以登记备案,同时设置1处专门的生猪产品分销换证检疫申报点,对代理商申请生猪产品进行分销换证。监管人员将具此,严格按照“双证双章”经营要求,对进入流通环节的生猪产品是否具有分销换证后的检疫证明及检疫验讫标志、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检验印章等进行检查,对不守法经营的代理商,纳入黑名单。

  除此之外,为加强生猪肉流通市场监管,平度市食药监管局将继续加强执法力度,加大检查频次,加密抽检批次,对入平生猪产品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同时建立肉品质量安全信息发布制度,定期发布生猪产品抽检结果和违规经营情况,对不符合相关规定的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