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李园食药监管所:开展食品抽样,保障食品安全

2018-06-26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高新龙)为进一步规范餐饮门店的生产经营秩序,平度李园食药监管所连同市检测中心在本周开展了餐饮环节食品抽检行动,截止到目前,已抽检了五家大型餐饮门店,各类食品40余批次。

  监管人员先后来到蓝海钧华大酒店、海纳百川酒店、都市星联酒店等餐饮单位,对蔬菜、海鲜、肉类、食用油展开了抽样调查。在蔬菜环节,抽取了芹菜、白菜、韭菜等群众经常食用,但容易出现药残的菜类;在海鲜环节,抽取了鱼、虾、蛤蜊等品种及其水份,检测其中是否含有明令禁止的添加剂;在肉类环节,抽取了红烧肉、炸肉,重点检查门店是否违规使用添加剂;在油类环节,抽取了油炸后的油,检测其中芳香烃、苯并芘等成分,以明确门店的油类是否过度反复使用。

  大型餐饮门店一直是李园辖区监管重点领域,大型餐饮门店往往证照齐全,索证索票完整,相关制度流程完善,也较少的受到消费者投诉举报。但是大型餐饮门店职工众多,流程复杂,容易在流程节点上出差错,因此李园食药监管所将继续以大型餐饮单位为重点,为本地区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