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食药监管局倾力护航高考、中考师生饮食安全

2018-06-07 0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张良宇)以“平安高考”为目标,为确保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考试顺利进行,平度市食药监管局提早部署,强化措施,驻点监管,保障了中、高考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全面实现“零隐患、零事故、无差错”目标。

  一是精心组织,全面部署。按照《关于高考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方案》的要求,平度市食药监局召开专题会议,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制定中高考期间各考点食品安全应急保障预案,安排专人入驻点,监管到位。

  二是不留死角,实现监管全覆盖。保障组工作人员提前开展监督检查,对考点学校食堂,考点周边宾馆、旅店,餐饮服务单位和小吃店、饮品店等食品销售点进行全面检查及隐患排查:检查其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和加工等环节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食品留样等制度是否落实;餐具清洗消毒和厨房废弃物处置是否符合规定,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三是进行考前培训,提高学校食品安全意识。召开考点学校食堂校长工作会议,对食堂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此外,平度市食药局联合平度市教育局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督促学校开展教育,指导考生合理膳食。同时印发《高、中考期间饮食卫生安全注意事项》增强考生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