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平度明村食品生产经营安全管理员培训圆满成功

2018-05-25 14: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赵鹏飞)5月24日上午,在平度明村镇原马戈庄党委会议室,明村食药监管所举行2018年度明村食品生产经营安全管理员培训。会议就明村镇食品经营存在的问题进行说明,并对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针对明村镇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大对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经营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规范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如与经营户签订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书,标明法律法规中涉及经营者必须履行的责任条款;进一步强化对食品质量安全的监管,尤其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的和重点经营业态的监管;注重长效机制的巩固完善。

  会议最后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特别是现在各级政府对食品安全要求高、重视程度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食品经营安全尚未得到完全的保障阶段,食品经营单位是食品经营的第一道防线,也是食品经营的主体责任者。希望各单位要转变思想观念,提升经营的档次和水平,完善对经营条件、标准和要求,将食品经营的安全作为立足之本、经营之本,真正保障人民群众的的饮食用药安全健康,为共同做好全镇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