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店子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班开课

2018-05-29 14: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张杰)食品安全管理员是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角色,不但承担着本单位食品安全管理重任,对于从业人员较多的企业单位,还要具有定期协助组织本单位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的能力,因此对于食品安全管理员的培训要更加专业和具体。

  为督促经营业户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认真履行管理职责,同时方便辖区经营业户少跑腿,让经营业户在自己家门就可以参加专业培训学习,平度店子食药监管所特地邀请星光培训学校老师,在店子镇许家社区对辖区149家流通经营业户进行食品安全管理员集中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内容包括《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注意事项、现场审核经营场所条件、索证索票台账制度的建立、销售进货查验记录和证照公示、保健食品标识以及相关保健食品知识。结合店子食药监管所前期监督检查的效果,培训过程中讲师特意向参加培训的经营业户强调了食品经营许可证超期的严重性,提醒业户一定要在效期30个工作日之前进行延续,以免超期。

  据了解,培训结束后,参训的经营业户还进行了书面考试,培训机构将考试成绩记录存档,合格准予发放培训资格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