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监管,谁负责” 平度新河食药监管所聚焦“五毛食品”

2018-05-29 14: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王家豪)所谓“五毛食品”,即单价为“五毛”的调味面制品(辣条)、“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饮料等小食品。此类食品价格低廉,口感辛辣刺激,色泽艳丽,长时间以来一直受到中小学生的青睐。

  为加强“五毛食品”监管,平度新河食药监管所采取辖区划分“谁监管,谁负责”的模式,将监管责任具体落实到个人,同时明确重点,以校园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流通店、小摊小贩等为重点场所;以“五毛”油炸小食品、面制品、膨化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以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为重点查处对象。根据食品经营者的台账,查清“五毛食品”销售商的信息,从货物配送源头上严把质量关,及时督促经营户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台账制度、过保质期食品下架制度、索证索票制度等,切实从源头上把好关。此外,加强宣教引导,通过在校园周边张贴宣传文件、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等,引导学生理性购买“五毛食品”。

  目前,新河食药监管所已检查辖区内3家“五毛食品”超市,下达现场检查情况记录表3份,对于辖区内索证索票不齐全的“五毛食品”的,责令其对在售的“五毛”食品全部下架,并完善索证索票等制度。同时在辖区4家校园周边张贴宣传食品安全文件,通过宣传引导学生安全饮食,保证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据介绍,下一步,新河食药监管所还将不定期开展此项检查行动,聚焦“五毛食品”,以无证经营、索票索证不规范、进货查验记录不全、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为重点查处对象,进行辖区范围内的大清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