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东阁食药监管所开展学校食堂专项整治活动

2018-05-29 14: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冷晓杰)随着气温的逐步升高,食物更加容易腐烂变质,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平度东阁食药监管所对辖区内的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消除食品安全风险。

  据悉,这次专项行动重点对学校食堂的操作间、消毒间、备餐间、面点间、食堂仓库等硬件设施和卫生情况等环节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查验各中、小学校食堂和幼儿园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和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是否在有效期内,采购食品及食品原料是否索证索票、是否掌握应知应会岗位卫生知识,在操作场所内工作时是否穿戴洁净的工作衣、帽,是否留有长指甲、戴首饰,餐饮具清洗消毒使用是否规范,留样设施是否正常运转、记录是否齐全等情况。

  针对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东阁食药监管所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检查中、小学校食堂和幼儿园食堂9家次,并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3家学校食堂下达了监督意见书,并在限期时间内整改到位, 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采购食品及食品原料未建立索证索票制度、食品留样记录不规范、食堂卫生条件差等问题,执法人员依法逐一提出了整改意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