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2018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成功举办

2018-05-26 14: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李斐)5月25日下午,平度市2018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演练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牵头组织,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市卫生计生局、平度一中、平度九中、平度开发区高中以及市食药监局部分工作人员参加,同时邀请市应急办专家参与观摩指导。

  此次演练采用桌面推演方式进行,从立足实战、明确职责的角度,通过在关键流程节点设置问答互动的形式,展示在事故处置过程中,各环节应注意的问题和一些措施,强化应急处置意识和应急作战能力,锻炼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食品安全应急工作作风,建立健全指挥灵敏、反映迅速、运行高效的应急救援体系,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食品安全事故的损害和影响,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本次演练在形式上、内容上都有很大的创新,一是首次采取无脚本演练方式。无脚本演练也是近年来各级为适应新形势需求而倡导的演练方式,这种演练方式改变了以往模块化设置,使演练不再拘泥于照本宣科、走流水账的程式化运作,让每名同志都能设身处地地站位思考,并通过问答、讨论等方式,更好地激发集体智慧,从而提升演练效果。二是重点突出了关键环节的处置工作。此次演练,更多地考虑了每名同志在处置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难题,比如值班人员在接到事故信息的处置方面,现场调查人员调查处置等方面,都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也收获了很好的成效,大大提升了个人专业业务素质。

  演练结束后,市食安办主任王清祥同志对积极参与本次演练的领导、专家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希望各级、各部门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查找问题和不足,不断构建业务精通、指挥统一、结构合理、反应灵敏、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体系,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随时做好应对一切突发事件的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