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食药监管局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2018-05-13 09: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李斐)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水平和公众自救互救能力,有效减少各类灾害风险及其造成的损失,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常识,5月12日上午,平度市食药监局积极开展“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分发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展示过往查获的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等多种形式向群众介绍食品药品安全常识、12331维权热线等,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同时,18个镇(街道、园区)同步开展宣传,通过采取上门宣传、入户宣传、集中培训、发放资料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教育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组织辖区学校食堂、大型食品商场、餐饮单位及大型药品经营单位通过动态宣传栏和销售网点的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和口号,强化宣传效果。

  本次活动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待咨询人员2000余人。活动宣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多样,贴近生活实际,群众反响热烈,效果十分显著。下一步,平度市食药监管局将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巩固宣传效果,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自救互救意识,弘扬团结抗灾精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防灾救灾工作,推动形成社会共治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