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李园食药监管所开展包装饮用水质量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2018-05-23 09: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高新龙)近日,平度李园食药监管所从包装饮用水入手,展开了包装饮用水质量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对李园地区的大桶水生产企业、餐饮和流通环节的包装饮用水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生产企业进行了又一次的摸底排查,确保所有企业持证加工,无“黑窝点”、“黑作坊”;对企业的水桶使用情况、水质卫生情况、现场加工秩序等环节进行了一一检查,保证其水质合格,卫生消毒情况达标,并要求负责人加强品质监管,避免出现抽检不合格的情况;随机抽查了大桶水的标签标识,无标签内容不完整,名称有误导等问题隐患

  在销售环节,执法人员先后对辖区内30余家餐饮和流通业户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其大桶水的进货来源和索证索票情况,要求门店坚决杜绝来源不明的大桶水,碰到此情况应及时向监管部门进行举报。执法人员还对大桶水包装有无破损、水质是否清澈,标签是否符合要求,周边是否存在污染源,产品是否放置于阳光直射到的地方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业户及时关注大桶水品质,存放要合理,避免受到污染。

  包装饮用水质量安全与市民身体健康息息相关,李园食药监管所执法人员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不断对生产、餐饮、流通环节进行监督检查,用实际行动维护李园人民的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