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田庄食药监管所开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

2018-05-22 09: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刘英)近日,平度田庄食药监管所在辖区内开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保障辖区业户医疗器械使用安全。

  本次检查重点针对辖区内的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对经营产品的合法性、进货渠道的可追溯性以及各种经营行为进行检查。检查内容:一是检查医疗器械购进验收档案,是否从资质厂家进货,是否建立完善的索证索票制度,是否保留医疗器械购进发票及随货同行单;二是经营企业是否取得经营资质,依规定经营;三是是否存在使用过期医疗器械的行为、是否有医疗器械合格证;四是经营企业是否建立自查制度,按时进行自查活动。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对辖区内的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30家进行了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部分企业索证索票保留制度不健全,备案证等管理制度没有及时上墙。对于发现的问题,监管人员及时指出,限期责任整改。

  下一步,田庄食药监管所工作人员将继续按照工作要求,加大对辖区内的医疗器械经营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以问题为导向,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行动,确保业户整改到位。在日常检查中对问题业户进行重点检查,确保整治有效果,监管有力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