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食药监管局积极参与依法打击信访活动中违法行为宣传日活动

2018-05-21 09: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刘玲玲)5月18日为全市依法打击信访活动中违法行为集中宣传日。为切实做好宣传工作,平度市食药监管局在现河公园法治广场进行统一宣传。通过发放《通告》原文、现场向广大市民宣传信访知识、针对信访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解读,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律意识,依法理性有序表达诉求,让依法信访入脑入心,最大限度的营造有利于《通告》贯彻实施的良好环境,规范群众信访行为。

  为做好《通告》学习宣传工作,平度市食药监管局高度重视,督促广大干部职工依法行政,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就地化解矛盾。要求充分利用机关干部周五集中学习时间,加强对《通告》全文、《山东省信访条例》中有关信访人权利和义务的规定、《山东省信访条例》中有关走访规定、违反《山东省信访条例》和《通告》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和责任等4方面的教育,自觉规范工作行为。

  同时,广大干部职工及时转发违法上访相关微信至朋友圈,切实扩大群众知晓率。充分发挥信访接待室作用,宣传教育来访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诉求,并在显著位置张贴《通告》、在大门悬挂横幅,起到良好的学习警示作用。

  下一步,平度市食药监管局将继续通过多渠道宣传活动,扩大《通告》宣传教育覆盖面,进一步完善“责任信访、法治信访、阳光信访”,不断提升平度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信访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