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古岘食药监管所三举措开展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店专项检查

2018-05-21 09: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梁平)为了认真做好古岘镇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防止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平度古岘食药监管所于五一过后开始,对全镇所有学校、幼儿园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

  一是高度重视,持续开展突击检查。此次专项检查做到学校食堂全覆盖,检查过程不打招呼,不留情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

  二是围绕重点,持续开展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和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持证情况,晨检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存在采购、使用病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畜、兽、水产动物等及其制品、劣质食用油、不合格调味品、工业用盐或非食品原料等情况,是否存在滥用添加剂,是否按规定进行食品留样和记录等。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学校总体情况较好,人员着装规范,制度落实到位,但也有部分单位存在着台账记录不全,留样不规范,健康证不全等情况,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单位当即出具文书责令其改正。

  三是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在检查工作中,工作人员积极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日常操作规范等,使学校食堂工作人员以及周边餐饮从业者树立起正确的食品安全观念,在从业工作过程中按照规定正确操作,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校园的食品安全历来是监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古岘食药监管所在开展开学专项检查的同时,将不定期的对学校食堂的食品原料、餐饮具消毒等情况进行随机抽检,也通过“阳光厨房”来抽查食品从业人员的日常操作,通过多种监管手段来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努力使古岘镇校园的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工作走在全市的前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