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古岘食药监管所开展入夏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2018-05-24 0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梁平)夏季到来,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餐饮单位经营行为,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与自律意识。近日,平度古岘食药监管所集中开展入夏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查台账记录是否完备。主要查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供应商资质证件,餐饮具消毒保洁记录,食品留样记录,废弃油回收记录,工作人员晨检记录,以及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制度等。二查后厨操作是否规范。主要查物流进出是否规范操作,原材料是否过期,操作人员是否配戴口罩、帽子,是否严格按操作流程进行操作。三查食品仓库是否达标。主要查先进先出、验收和出入库登记,货架食品标签挂牌,分类分架和隔墙离地存放,防蝇、防鼠、防尘措施,库房内卫生清洁和通风等情况。

  检查情况总体良好,但也存在少数单位台账记录不完整、操作不够规范、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责令其限期完成。下一步,古岘食药监管所将继续保持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的高压态势,全力保障辖区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