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东阁食药监管所开展包装饮用水专项整治行动

2018-05-24 09: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冷晓杰)为加强辖区内包装饮用水质量安全监管,确保群众喝上健康、放心的饮用水,本周,平度东阁食药监管所对辖区内桶装饮用水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的大桶水生产企业、流通和餐饮单位进行地毯式排查,进一步规范桶装饮用水生产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包装饮用水违法违规行为。

  生产环节重点对辖区内 “大桶水”生产企业的生产资质、循环使用水桶情况、源水卫生情况、生产场所卫生环境和产品标签标识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同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生产行为,严格质量控制。严厉打击无证生产“大桶水”的违法行为,坚决取缔无证生产、制售假冒伪劣“大桶水”黑窝点、黑作坊,对违法生产的加工点依法进行查处。行动共检查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7家,对违法违规行为,已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停止包装饮用水的生产经营行为。

  流通环节重点对辖区内包装饮用水经营业户的主体资格、产品质量、销售环境、进货来源、索证索票情况等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对经营者近期进货和销售情况进行核对,发现不能说明来源的产品以及进销货不符的情况,依法进行查处,切实打击包装饮用水违法经营行为。共检查大型商超、小型商超50家。经检查,门店都能提供相关供货者资质、进货票据和检验合格证明,产品包装无破损、标签符合要求,销售环境良好。

  餐饮环节重点对包装饮用水使用情况、进货来源和索证索票情况进行严查,确保从有资质生产企业购进。东阁食药监管所共检查包装饮用水使用业户共40户。检查的餐饮门店现场卫生良好,制度上墙情况较好,部分业户提供的供货商资质、进货票据和检验合格证明不齐全。针对以上问题,执法人员要求餐饮门店负责人严格把控进货渠道,及时索要供应商相关票据和资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