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大泽山食药监管所开展包装饮用水专项整治

2018-05-14 08: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宋宁)为确保消费者饮水安全,切实加强辖区包装饮用水的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包装饮用水生产经营行为,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卫生。近期,平度大泽山食药监管所开展了包装饮用水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行动从流通销售环节着手,以食品便利店、送水站等为重点整治对象,着重检查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包装饮用水经营业户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二是经营者是否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包装饮用水的来源渠道是否正规合法;三是生产者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许可证号等标签内容是否真实。本次整治行动坚持严格执法,对未建立采购台账、未索要厂家资质销售包装饮用水的经营业户下达责令整改,限期五天内整改完毕。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2人次,检查流通经营业户30家,其中有12家经营单位销售包装饮用水,有2家销售包装饮用水的单位未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有1家经营单位提供不出供货方资质,均已当场下达责令整改。下一步,大泽山食药监管所将从生产和消费等环节严控严防,齐抓共管,不留死角,保持对包装引用水监管的高压态势和严肃性,保障辖区群众的用水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