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店子食药监管所参与燃气安全联合整治

2018-05-23 08: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张杰)为有效落实“双月大会战,食安大提升”行动方案,快速排查食品安全领域隐患,提高餐饮经营业户燃气使用安全意识,消除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的不安全因素,平度店子食药监管所联合镇安监办、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餐饮单位进行了燃气安全检查整治行动。

  行动以店子镇三城路两侧商业地段作为重点整治区域,检查内容包括石油液化气钢瓶超期使用,钢瓶软管长度,有无使用个人石油液化气钢瓶的情况,是否到正规液化气站进行充装以及是否使用已经淘汰的螺丝液化气钢瓶。

  此次检查重点杜绝个人液化气钢瓶的使用,要求经营业户要到正规石油液化气站进行协议充装,立即淘汰置换掉螺丝钢瓶,将超期未检的液化气钢瓶到液化气站进行年检备案。对软管不符合长度的,要求其立即请专业人员作出更改达到长度要求。现场工作人员将《瓶装液化石油气用户安全须知》送到每位经营业户手中,让经营业户更加全面系统地学习了解液化石油气的安全使用,在发生液化石油气泄露时能够正确快速处置,确保用气安全。

  据介绍,检查整治行动历时两天,有效规范了业户燃气使用行为,提高了业户燃气使用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