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同和食药监管所开展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

2018-05-23 08: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王琳)为全面落实保障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及安全,严厉打击经营使用无证医疗器械以及未经许可擅自从事经营医疗器械的违法违规行为,自2018年5月起,平度同和食药监管所在本辖区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

  同和食药监管所坚持提前介入、防范为主的原则,规范一批、清理一批,全面落实辖区内78家经营使用医疗器械的医疗机构、药店、商贸公司等经营使用单位,进一步落实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制度,组织经营使用单位对照《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自查表》全面开展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管理自查,督促使用单位建立并执行覆盖采购、验收、贮存、使用、维护等的质量管理制度。

  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使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自律意识显著增强,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水平得到明显提高,人民群众用械安全得到切实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