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大泽山食药监管所开展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检查

2018-05-24 08: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宋宁)为加强大泽山镇医疗器械经营环节监管工作,保障医疗器械使用质量安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辖区群众医疗器械使用安全,近日,平度大泽山食药监管所近期开展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检查行动。 

  据悉,此次监督检查行动主要对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避孕套、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等产品开展监督检查,重拳打击无证经营和经营使用无证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检查:一是查看经营单位是否证照齐全;二是查看购销渠道是否合法,是否从不具有资质的生产经营企业购进医疗器械;三是是否严格查验供货商资质和产品证明文件;四是是否经营过期、失效或者淘汰的医疗器械;五是查看储存条件是否符合标签和说明书的标示要求等。 

  截至目前,已检查药店兼营医疗器械经营单位9家,眼镜店1家,有2家医疗器械经营单位未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监管人员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其整改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