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食药局开展2018年食品药品投诉举报“3.31”主题宣传日活动

2018-03-30 17: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3月30日讯记者 胡方圆)为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理念,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食药安全新格局,进一步提升12331品牌知名度和公众知晓率,今天上午,市北区食药局在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有限公司院内开展“12331——助力健康中国梦 食药安全伴你行”为主题的食品药品投诉举报“3.31”主题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饮食用药安全宣传咨询台,对群众进行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讲,现场答疑解惑,并现场向居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投诉举报手册》等宣传手册3000余份,环保购物袋200余个,接待咨询群众150余人次。

  同时,向群众介绍投诉举报接访流程,据了解,2017年市北区食药局处理投诉举报4000余件,食品类占举报投诉近80%,为提升公众对食品药品安全和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的认知水平,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进行不间断宣传食药知识宣传。

  现场,市北区食药工作人员对市北巴士食堂的食品留样记录本、消毒记录、晨检记录、索证索票等进行详细查看,并强度食堂清洗消毒的重要性,切实保障巴士司机的饮食安全。

 

  通过开展食品药品投诉举报“3.31”宣传活动,使居民对食品药品投诉热线12331的知晓率得到进一步提高,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