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新河食药监管所:落实专人负责 食品生产质量安全有保障

2018-03-22 14: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马梦真)食品安全是“管”出来的,食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是关键。3月19日起,平度新河食药监管所工作人员逐户走访各食品生产企业,下发“致全市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的一封信”,统计各企业质量安全总监基本情况,签订各企业质量安全总监授权书。

  根据《食品安全法》要求,食品生产企业应当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企业质量安全总监。据统计,平度市新河镇有三家食品生产企业、三家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走访过程中,监管人员向六家企业负责人和质量总监介绍了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授权制度的要求,并提出各企业要严格执行,确保生产安全总监由食品生产企业法人或主要负责人以书面形式授权设立,并全权负责企业食品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新河食药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维护和保障食品安全,需要企业和管理部门的共同参与和努力。相信只要社会各界共同携手,生产安全、优质的产品,共同打造“食在平度”品牌,平度食品行业将会蓬勃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