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平度食药监管局开展”3.15”宣传活动

2018-03-19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通讯员 李莉3月15日上午,一场以“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纪念活动在大润发东门广场举行。平度食药监管局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精心准备宣传材料,由监管人员为消费者现场答疑解惑,宣传法律法规,受理投诉举报,并向过往群众发放食药安全知识手册、宣传单。

  据了解,现场公众踊跃参与,共有八百余人参与了活动,发放“12331投诉举报手册”600余份、500副印有食药知识图片的扑克牌;接受咨询150余人次;受理投诉举报50余个。监管人员细心向消费者讲解了食品药品投诉途径有哪些、如何分辨真伪食品药品知识、以及赔偿的计算问题等,提高了广大群众识别假劣和科学品质消费食品药品的能力。

  

  据介绍,通过“3.15”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广大群众掌握了更多的维权知识,并且还从中学到了健康饮食、科学用药,以及如何识别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等方法,提高了群众的自我防范能力,创造了引导消费者树立品质消费、依法经营、诚信守法、全民参与打假维权、共创美好生活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也展示了食品药品监管者的良好形象,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