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明村食药所严格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提升行动

2018-03-19 15: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程珍)在各学校开学之际,应平度市食药局部署要求,明村食药所开展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提升行动专项监督检查。

  据悉,在专项监督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辖区内学校食堂是否符合食堂标准化管理要求;是否推进6T管理和4D管理等先进管理模式;是否全面实施“明厨亮灶”工程;是否开展“清洁厨房”行动与“三白”行动;是否建立大宗食品集中采购制度,采取自查自检等措施。

  截止到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学校食堂7家。检查发现,多数学校食堂都能严格执行餐饮业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自觉利用暑期开展硬件设施改造和整改。但也有个别学校食堂有食品原料、半成品混放现象、食堂留样记录不规范等问题,针对对上述存在问题的单位,执法人员均下发了限期整改意见书,并对其落实情况进行追踪检查。

  此外,执法人员还要求各学校对学校食堂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开展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做好餐具、用具的消毒等工作,落实预防食物中毒的各项措施。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用餐环境,以确保学生在校期间的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