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新河食药所:食药的责任,未来的希望

2018-03-19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王家豪)为切实维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保护广大师生合法权益,确保辖区内食品流通秩序公平有序、和谐稳定,日前,平度新河食药所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据悉,新河食药所在整治期间对学校周边超市食品摊点,加大巡查力度,规范食品摊点,定期对周边超市进行检查,严格健康证制度,对无健康证的业户责令整改,全面加强学校食品安全。

  此外,开展校园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推进校园食品管理建设,构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检查的主要内容:一是校园的食堂现状,重点是食堂的设施情况、有无餐饮服务许可证、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食品的来源以及存在的问题;二是校园周边副食店、饮食摊点的安全情况,重点是证照情况、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以及食品卫生安全隐患。通过检查落实专人负责校园食品卫生,从而为进一步完善校园食品的整治规范措施提供了保障。

  新河食药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作为食药监管部门,争做平度人民饮食用药安全忠诚卫士是我们的责任,未来平度人民的食品蓝天需要我们呵护,用心行动,我们用实际证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