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大泽山所规范餐饮饭店,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18-03-19 15: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宋宁)春节过后,平度大泽山镇辖区餐饮饭店陆续开始营业,为规范辖区内春季餐饮安全、进一步规范餐饮业经营秩序,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大泽山食药所开展了餐饮业规范整治行动。

  据悉,本次整治行动重点对大型饭店和景区周边餐饮业户的食材来源和索证索票情况进行检查。主要检查餐饮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及从业人员的法律法规、卫生知识培训情况、食品采购索证及贮存情况、有无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生产经营场所卫生状况和餐饮用具清洗消毒及废物存放情况等。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餐饮经营单位台账记录不规范,索证索票不全,消毒柜不能合理使用的问题,执法人员立即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要求餐饮经营单位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落实主体责任制度并进行逐项核查。

  据介绍,本次规范整治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治本”的原则,提高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