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明村食药所“三措施”推进规范化建设

2018-03-08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赵鹏飞)为了加强明村食药所规范化建设,为了提高整体的办案的水平,明村食药所积极转变工作理念,创新监管方式和监管手段,实现基层监管所规范化建设登上新台阶,深入推进重点业务工作落实,确保辖区内食品药品安全。

  监督检查规范化

  一方面明村食药所严格按照国家总局审议通过的《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努力做到检查程序规范化、检查形式规范化以及检查内容规范化;另一方面做好痕迹化监管工作,检查时认真记录,检查后及时归档。

  档案管理规范化

  明村食药所认真执行了一户一档政策,分为流通、餐饮、生产、作坊四大类,每一类别里面的每家业户独立建档,每家业户的许可申请表、日常监督检查记录、抽检报告、餐饮量化分级以及行政处罚等所有信息一目了然。

  基层所建设规范化

  配备专门的工作人员参与业务工作;实行网格化监管,将明村镇划分南北两片,每个片区确定一名负责人;实行例会制度,每周一下午召开会议,每名工作人员总结上周工作并简述本周工作计划,并共同学习市局会议精神或者法律知识;设置案件处理室、快检室、会议室、接待室等,配齐办公设备设施,按照规范化建设要求合理布局。

  明村食药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规范化建设是明村所的重点工作之一,我们将不断完善自身规范化建设,提高监管水平,通过更便捷、更高效的工作方式方法保护一方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