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食药监管局督促大中型商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2018-03-08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李思时)为构筑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标本兼治,着力治本。全面贯彻《食品安全法》,督促大中型商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加强肉品、蔬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及农贸市场规范管理,近日,平度市食药监管局召开了大型超市、农产品市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并发放了农残检测试剂。

  据了解,与会人员有:利群、利客来、大润发、国贸、佳乐家、福润家佳、维客等8家超市的负责人以及福安、河头及水果市场的负责人。

  同时,会议对超市提出了要求:加强管理能力、保障食品质量、提高人员水平、秉持诚信经营、推进工作创新。

  此外,会议还要求市场依法审查入场食品经营者的许可证,明确其食品安全管理责任;配备检验设备和检验人员,定期对进入该批发市场销售的食用农产品进行检验;一旦发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立即要求销售者停止销售并向我局报告。

  据介绍,此次会议重抓落实,会后,平度市食药监管局一方面会督促各大商超及市场落实好“每日快检”并做好公示,打造信息透明、安全保障的消费主渠道;另一方面,平度市食药监管局会对各大商超及市场开展不定期检查,以督促其严格自身标准,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保障食品安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在食品安全领域满意度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