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食安护佳节”行动期间食品安全"零事故"

2018-03-06 14: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3月6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程珍)日前,记者从平度食药监管局获悉,自省市部署“食安护佳节”行动以来,平度食药监管局立即周密部署,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开展监管工作,以实际行动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切实提高节日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节日期间,平度食药监管局共立案8起,罚没1.4万元,食品安全零事故。

  据悉,自2017年12月29日至2018年3月5日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以来,平度食药监管局共出动执法5243人次,对食品生产企业、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学校食堂、农贸市场、商超、”三小“业户、景区餐饮业户、提供年夜饭的规模饭店进行了监督检查。

  此次行动,平度市食药监管局重点从生产、流通、餐饮服务环节进行检查。检查中,生产环节以节日消费量的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聚集区为重点,突出风险隐患排查,截至目前共监督检查148家;流通环节对农贸市场、商超及小摊点等重点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检查索证索票、食品标签等,督促经营者提高主体责任意识,截至目前检查627家,超额完成上级下达任务;餐饮环节重点检查许可资质、索票索证、环境卫生、原料储存、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餐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相关情况。截至行动结束共检查重点单位800家,完成率100%。保健食品环节对本市604家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

  同时,平度食药监管局还在全市范围内有秩序有层次的开展“你送我检”活动、酒类专项检查、羊肉专项检查、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隐患排查、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集中整治和规范提升、“笑脸地图”推广、“就餐看笑脸,食安护佳节”推广页张贴、校外托辅机构餐饮服务登记公示等工作,有效促进了辖区内食品安全的整体水平。

  平度食药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食安护佳节“行动,平度市辖区内食品经营秩序和服务质量明显改善,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意识明显提高,有效保障了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消费信心。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惩危害食品安全的不法行为,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有力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