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食药局扎实做好2018年萝卜·元宵·糖球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让参会市民买的放心、吃的放心

2018-02-28 19: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2月28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周波)为保障糖球会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今日下午,市北区食药局前提介入,在海云庵嘉禾路糖球会小吃街进行开街前食品安全检查,现场检查并快检,并对快检结果进行公示,为糖球会顺利进行提供保障服务。

 

  工作人员现场查看销售食品安全情况,并对食品销售后围档后厨制作情况进行查看,实现台前幕后双重监管,真正让参会市民买的放心、吃的放心。

  记者从市北区食药局了解到,今年食品安全线从成立机构、明确责任;严格标准、把好入口;加强快检筛查、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三方面进行主抓。

  记者了解到市北区食药局为保障好糖球会期间的食品安全,成立了食品安全工作巡查组、应急处置组、食品快速检测组、督察组等6个工作小组,并在节会期间每日不分时段进行巡查,一旦发现问题现场督办、现场整改。

  同时,萝卜元宵糖球会现场,设立投诉咨询工作站,现场受理市民关于食品安全方面的投诉举报,,并现场直接进行处理。此外,还设立节会外围巡查队,对节会周边餐饮单位进行食品安全风险排查。

  记者采访到市北区食药局安全协调科闫晓龙,他告诉记者,今年糖球会从招商、原料把关、信息公示,前、中、后三方面入手,保障糖球会期间食品安全,对于进入节会的食品经营者要求必须具备食品经营资质,商户要有《营业执照》,食品从业人员要有健康证明。并对食品经营的原材料进行把关,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

  同时从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原料公示、单据留存、操作规范、场所清洁6方面逐家进行规范。

  记者现场看到,在会场内每家食品摊点统一悬挂《2018青岛市萝卜元宵糖球会食品摊点信息公示牌》,确保参会食品达到可追溯,食品经营者可追溯。

  嘉禾路平安路社区设立食品快速检测室,开展食品现场的快速检测工作,可现场检测出甜蜜素、色素、农药残留、违规添加剂等。并及时公布食品快速检测结果。提前排除食品安全隐患,如发现问题食品立即予以退市,并立案查处。在节会中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向市民开放,市民购买食品后可拿到站点进行检测,真正让参会市民买的放心、吃的放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