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凤台食药所元宵节前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2018-02-28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张磊)元宵佳节将至,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保障节日期间元宵类食品消费安全,连日来,凤台监管所人员通过查包装、查渠道、查质量等方式对元宵和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制度、进货检查记录的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一是加强重点内容的检查。工作人员对汤圆、香肠、蔬菜、速冻食品等产品开展检查,重点检查的外包装、产品标识、合格证、QS生产许可标示、生产日期进行了检查,对元宵的进货渠道、检验报告、相关人员健康证等相关内容进行检查。督促食品经营户认真落实索证索票和食品检验及食品退市制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二是加强重点场所的检查。工作人员深入辖区经营“元宵”的超市、零售店、农村集市等区域,严厉打击制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五无”食品等违法行为。认真核对每个批次食品的票证,检查食品的包装与质量。

  三是加强元宵、蔬菜和速冻产品质量检测。利用食品快速检测箱对上市销售的元宵进行快速检测,主要检测元宵面皮中的硼砂,馅中甜味剂(糖精钠)。

  据介绍,节日期间,凤台监管所将不断加强节令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重点检查城乡结合部,食品进货渠道,加大购买力集中的重点区域的监管力度。同时,积极向各食品销售业主宣传强调食品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促使他们筑牢食品安全思想防线,从源头上遏制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元宵经营者4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 60余份,检测元宵4批次。为辖区的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元宵佳节提供了健康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