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食药局积极部署“食安护佳节”行动

2018-01-04 14: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4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程珍)记者从平度食药局了解到,该局积极响应省局视频会议部署,第一时间召开科室(所)专题会议,安排落实“食安护佳节”行动。此次行动节点从2017年12月29日开始,直至2018年的3月5日,时跨2018元旦、春节、元宵节,历经2个多月时间,全体食药卫士将全力以赴,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市民群众及走亲访友的来客饮食安全,平安渡过祥和、美满的传统佳节。

  据悉,为确保此次行动顺利开展,市食药局统筹安排、周密部署,成立了督查行动小组,由分管领导牵头带队,结合工作实际,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方案中路径明确、任务清晰、时间确切、责任落实到位。

  行动期间,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督促企业认真开展自查,切实履行起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及时排除风险隐患。同时,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基础上,结合节日特点,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品种加密监督检查频次、增加监督抽检批次,并计入年度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计划,检查结果同步录入食品日常监管系统。

  同时,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平度市食药局将在专项检查过程中,注重发挥抽验快检优势,在做到检验检测全覆盖的同时,加强对节日消费集中的米、面、油、肉以及糕点、酒类、蔬果等重点品种和节日食品的监督检验,并及时做好监管数据的梳理和公布。

  节日期间,平度市食药局将继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积极消除安全隐患,为确保辖区群众节日安全营造优质的消费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