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旧店食药所两节食品关

2017-12-29 15: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郑海祥)药所针对辖区内经销各类食品的商店、超市、作坊和小卖部进行明查暗访,重点打击“三无”、“傍名牌”和卫生条件差的过期食品,确保群众买到放心食品。

  12月27日,执法人员在旧店所所长吕伟强同志带领下,对辖区内销售的散装食品超市进行检验查看。重点针对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存放的卫生条件,标签合格与否以及商店的索证索票进行查验、规范。对不符合规范的超市、商店当场指出,责令限期内整改到位。

  食品安全离不开日常监管,更离不开消费者自身的消费安全意识,在此提醒大家:

  1、购买食物时,注意食品包装有无生产厂家、生产日期,是否过保质期,食品原料、营养成分是否标明,有无QS标识,不能购买三无产品。

  2、打开食品包装,检查食品是否具有它应有的感官性状。不能食用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或者其他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若蛋白质类食品发粘,渍脂类食品有嚎味,碳水化合物有发酵的气味或饮料有异常沉淀物等等均不能食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