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多部门联合整治校园周边“小饭桌”饮食安全

2017-12-27 17: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27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程珍)校园周边“小饭桌”的饮食安全是家长们关注的重点,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为消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学生饮食安全,近日,平度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联合区教育局、食安办等部门,规范校园周边“小饭桌”开展饮食安全大整治。

  一是调查摸底建档。联合街道(镇)食安办,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等校园周边的“小饭桌”进行摸底排查,统计建档,从“小饭桌”名称、地点、负责人及其联系方式、就餐学生数量等9项内容逐户建立台账,实施上报备案制度管理。

  二是加强规范整治。全面检查“小饭桌”单位是否持证经营、是否有独立制作用餐场所、是否有洗消贮设施设备、是否落实食品留样制度、是否存有“三无”和过期食品等9项内容,帮助“小饭桌”开办者制定或完善各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有效规范“小饭桌”经营行为。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学校周边“小饭桌”食品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引导“小饭桌”经营者依法规范经营。同时,利用报刊、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防止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四是建立应急机制。修订完善食品安全应急预警机制,加强风险防控,坚持“预防在先、明确责任和科学监管”原则,建立学校、家长和“小饭桌”单位“三方”责任联动体系,杜绝和减少校园周边“小饭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发生。

  据介绍,下一步,平度食药局将对未取得经营资格但符合办理条件的,督促并协助其办理相关经营手续;对达不到办证条件的,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将依法予以取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