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开展养老机构护理人员药械不良反应知识讲座 保障老年人药械使用安全

2017-12-14 14: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14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季晨雪)随着经济日益发展,结合人口发展趋势,健康养老产业已慢慢走进人们视野。崂山区内现有养老机构12家,以及华仁药业、黄海药业等多家老年医药企业。

  据了解,从药械专业角度来看,药品、医疗器械的使用者中,老年人占有很大比例,药械不良反应事件发生率也相对较高。因此,深入了解老年人药械不良反应常见情况,指导老年人安全合理用药,最大程度上保障老年人药械使用安全,切实保障老年人健康权益,具有极强的时代意义。由于老年人身体素质、思维表达等各方面限制,身边的家人特别是养老机构护理人员是否具有药械安全使用意识和不良反应相关知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为切实保障人民药械安全,近日,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合崂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崂山区民政局支持下,结合青岛市养老机构建设基本情况,共同举办了崂山区养老机构护理人员药械不良反应知识讲座,旨在从药械不良反应角度向一线护理人员讲解相关知识,包括常见不良反应症状及处理方法,最大程度降低药械不良反应发生及危害,填补对养老机构药械不良反应专业指导工作的空白。

  据介绍,讲座现场将通过座谈、提问等方式,深入探讨养老机构药械安全使用情况及需求,为崂山区养老机构药械安全合理使用提出专业意见,并作为试点积累经验,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