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安全守望者”——平度同和食品药品监管所创城感人事迹

2017-12-26 10: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程珍)《麦田里的守望者》中有一段写道:“有那么一群小孩子在一大块麦田里做游戏。几千几万个小孩子,附近没有一个人。我呢,就在那混帐的悬崖边。我的职务是在那儿守望,要是有哪个孩子往悬崖边奔来,我就把他捉住——我是说孩子们都在狂奔,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往哪儿跑。我得从什么地方出来,把他们捉住。我整天就干这样的事。我只想当个麦田里的守望者。”

  换一种角度理解,“麦田“即是社会,麦田有悬崖,社会也有红线,何尝不是有无数“守望者”兢兢业业,各司其职?平度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同和监管所正是众多“守望者”中的一位—— “食药安全守望者”。

  在行将过去的2017年,平度同和食药所积极贯彻上级各项文件要求,落实执行各项治理行动,对内加强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对外严格依法规范行政,食药安全监管能力进一步提升。在食品安全先进市迎检备审的冲刺时期,同和所全体监管所人员与各科室所前来帮助创城人员一起查漏补缺,加大巡查力度,全面优化提升业户经营面貌,全面完善“一户一档”建设。

  一份工作的完成度,不在能知,乃在能行,全体工作人员更是充分体现了深入基层、一线服务群众的精神,“5+2”、“白加黑”是食药监人忙碌的工作日常。 在巡查监管现场规范中,对于个别业户存在偏高龄、劳动力不足等独立整改条件困难的,冷德成所长考虑的业户实际情况,带领全体工作人员一线帮扶示范,不怕脏不怕累。年近五十的李连杰同志吃苦在前,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主动承担下帮扶业户里规范难度最大的业户,在零下十度的冰雪天气里,李连杰同志带领外勤组员一起帮助整治规范确有困难的小作坊业户清理整顿原料仓库,清洗打扫操作间等存在安全风险隐患场所的卫生,其中有一位业户是加工生产豆腐等产品,场所内堆放着的一万多斤黄豆贮存位置环境不合理,且因加工豆腐泡发黄豆需要大量用水,所以生产加工场所内积水横流,李连杰同志身体力行,走在前列,带领组员们先将黄豆一袋袋搬到刚刚整理打扫好的仓库里,给业户指导规划,合理设计加修了加工间内污水水流沟槽,帮助业户将加工间地面瓷砖用钢丝球一点点刷洗干净,从下午一直忙到凌晨时分,全面帮助规范其经营环境,经过一对一帮扶,小作坊面貌焕然一新,真正将基层人员一线助规范落到实处。对于文化程度不高且年龄偏大,对进货台账、索证索票等安全制度建设不熟悉的业户,李连杰同志一遍遍向其解释说明制度台账的重要性,阐明生产关键控制点如何把握,并一项项示范各项台账填写格式,直到业户充分了解掌握。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本次创市验收中,同和食药所以良好的经营面貌完成省级验收。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2017年,食药监人在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市创建中同舟共济,充分调动了群众的参与热情,涌现出的工作先进事迹、帮扶感人事迹不一而足。信念在事业中升腾,食药人都选择了成为食药安全这片麦田上的守望者,守护一方群众的健康安全,并为此不懈的努力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