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古岘食药监所全面启动农村食品安全“大整治”行动

2017-12-26 10: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梁平)为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地预防、减轻和消除食品安全危害和风险,切实解决农村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古岘食药监所结合日常监管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决定从即日起,全面启动农村食品安全“大整治”行动。

  一是整治食品流通环节。以沽河路沿线、学校周边和小卖部等为重点区域,以早市、双休日和农村大集等为重点时段,以老、孕、儿童等特殊人群食品为重点品种,突出重点管控范围,加强有效监管,提高监管执法效能。

  二是整治食品加工环节。重点检查食品生产企业执行原料进货把关、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记录等制度落实情况,督促生产企业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对发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将依法进行查处,对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将依法从严查处。

  三是整治餐饮服务环节。强化农村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禁使用非食用物质加工制作食品,指导农家宴、婚丧嫁娶宴请以及其他群体性聚餐承办者,认真规范食物制作,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备案上报,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发生。

  据介绍,通过“大整治”行动,全面加强辖区内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健全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严防食物中毒和其它食源性疾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此项行动已全面展开,将持续到春节前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