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古岘食药监所组织开展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

2017-12-26 10: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梁平)为规范医疗器械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控风险隐患,着力解决医疗器械各环节的突出问题。近日,古岘食药监所根据医疗器械销售市场特点及辖区监管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一次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食药所把辖区内沽河路沿线经营医疗器械的业户作为重点整治对象,把经营、使用环节高风险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和软性亲水接触镜、定制式义齿、隐形眼镜、角膜塑形镜及避孕套质量管理作为专项整治的重点,力争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同时,在日常监督检查时,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引导,推动社会共治,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保护公众合法权益。

  据介绍,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共计18家,对不符合要求的5家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有效打击了违法违规行为,规范了辖区医疗器械市场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