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古岘食药监所持续开展 “小饭桌”专项整治

2017-12-26 1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梁平)为进一步规范“小饭桌”经营秩序,确保“小饭桌”变为“食安桌”,平度古岘食药监所从10月底开始,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小饭桌”专项整治行动,并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摸清底数。实地调查及摸排,摸清“小饭桌”底数及目前经营状况,并详细记录登记,建立基础档案,并实施分类监管。

  二是审查整改。严格按照标准对食品原材料购进、食品加工场所卫生环境、食品安全操作规程、食品存放、留样等方面进行检查审核,对符合条件的予以登记备案,在校园大门口醒目位置进行公示。对于达不到经营条件的,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劝阻其停止违法经营,督导其转项经营。

  三是巩固提升,对“小饭桌”经营者进行强化培训,提升其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以其处置应急事件的能力;同时组织“小饭桌”经营者参观餐饮示范单位,直观展示其与示范单位的差距,提升其不断优化自身经营的动力。

  据介绍,下步,古岘食药监所将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强化联合执法,让“小饭桌”真正成为“食安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