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古岘食药监所盯住三个环节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2017-12-26 10: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梁平)盘点2017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平度古岘食药监所始终盯住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环节、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问题,加大专项整治,强化日常监管,致使食品安全形势平稳可控、稳中向好,确保了辖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盯住生产环节食品安全,加大源头监管。古岘食药监所在加强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管理中,严格落实食品生产许可制度,严把食品生产企业主体准入关。针对食品生产环节存在的问题,本着管上游、清下游的思路,多次组织开展“清源”行动,对食品生产企业非法添加行为和小作坊无证行为实施专项整治。全年共组织开展这方面的专项整治多达8次,检查整治食品生产企业及食品小作坊65家次。

  二是盯住通流环节食品安全,加大过程监管。古岘食药监所在加强流通领域食品质量安全监管中,按照过程严管的要求,本着不断链条、不留死角的路数,积极组织开展“扫雷”行动,加大散装食品整治规范,强化“三无”食品、过期食品打击力度。先后对全镇集贸市场、大中超市、肉类摊点、冷冻仓库等重点部位开展了资质大检查、问题大排查。全年共检查排查食品经营企业190余户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6份。

  三是盯住餐饮环节食品安全,加大风险监管。古岘食药监所在加强餐饮食品安全质量监管中,以推进“明厨亮灶”建设工程和量化分级管理,构建诚信体系建设为抓手,重点抓好学校托幼机构、企事业单位食堂等人群密集场所和农村群体性聚餐的食品安全。特别在春夏之交和夏秋之交会同教育行政部门,多次组织开展了校园周边“三小”专项整治行动。对小餐饮、小作坊、小饭桌全部实行了登记备案管理。

  同时,食药所通过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的“四进”活动,提高从业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守法自律意识和食品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参与、社会共治食品安全的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