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世园食药所开展节日食品市场专项整治

2017-12-25 12: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25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张德民)元旦春节临近,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放心安全的购物环境,李沧区食药局世园食药所连日来对节日食品市场进行了拉网排查整治。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没有重点环节、没有重点品种、没有重点整治对象,所有食品相关流程都是重点环节、所有食品都是重点品种、所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都是重点整治对象,监管人员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严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环境卫生差、不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保障食品安全的制度、采购使用不合格产品行为,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消费环节,规范加工制作经营行为,排查监管薄弱环节,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世园食药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三无”、过期食品当场予以没收,对卫生条件不达标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查封,责令其限期或停业整改,整改一家,验收一家,直至符合规范要求;对问题严重的立案查处,并定期做好“回头看”工作,督促其认真整改落实,确保广大市民的饮食安全。

  截止日前,共检查食品经营、餐饮服务商216户,因环境卫生、食品经营布局、清洗消毒、采购验收等方面不符合要求责令整改25户,没收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食品及食品原料260余公斤,处罚16户,收缴罚款7.82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