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同和食药所严格落实废弃油脂管理制度 严厉打击来源不明油脂流向餐桌

2017-12-22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22日讯(通讯员 王琳)日前,根据平度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转发的《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单位食用油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通知》(鲁食药监食三函〔2017〕49号)要求,平度同和食药所迅速落实贯彻相关工作,开展专项整治,成立专项整治小组,明确监管重点为辖区内11家用油量大的餐饮单位。

  食药所同时摸底排查辖区内三十余户小餐饮等高风险的小型业态的食用油进货台账是否齐全。加大巡查检查力度,要求餐饮单位严把采购关、储存关、使用关,严格禁止回收已经使用过的油脂,严格落实废弃油脂管理制度,杜绝 “地沟油”、来源不明的油脂等有害人体健康的油脂流向餐桌。

  除此之外,同和食药所约谈辖区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和采购人员,督促其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台账,提高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工作人员走进街头巷尾宣传投诉举报电话12331,若有发现违法违规情况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投诉,人人参与,社会共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