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食药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规范化农贸市场创建

2017-12-21 16: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21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程珍)提起农贸市场,人们往往会想起“脏、乱、差”等字眼。的确,农贸市场的卫生、规范等问题是一个较难解决的老大难问题。近年来,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创新思路,大力探索有效途径,为改造农贸市场的综合环境,方便群众生活做了许多有益探索。

福安农贸市场(图)

 

  为进一步提升农贸市场的综合环境卫生水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围绕“食在平度”品牌建设,在全市进一步开展农贸市场综合整治活动,并率先打造出一处标杆市场—福安农贸市场,以带动全市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全面提升。

  年初,福安农贸市场规范化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东阁街道食安办、食药监管所、食药监督管理局流通监管科负责人为主要成员,统一安排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东阁街道和市食药监督管理局先后投入300万元,坚持从创建优美环境、建设优良秩序、提供优质服务入手,对福安农贸市场外立面形象改造和市场内部“标准化建设”。同时借鉴姜家疃市场“五方联动”运行机制的成功经验,在市场内设立了快检中心,对食品、食材的流通环节进一步加大了监管力度,每天对市场内所有业户的食材进行检测,并将检测结果通过微信平台进行公布。其建设成果惠及周边居民,让居民朋友的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小市场,大民生。当前,市食药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探索市场监管长效机制,加大问题整改力度,提升市场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着力打造一批布局合理、环境清洁、设施达标、消费安全、管理规范的标准化农贸市场,力争三年时间使全市80%以上农贸市场创建达到食品安全规范化要求,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