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田庄食药所开展农村市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

2017-12-21 09: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21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程珍)近日,田庄食药所根据《平度市开展农村市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方案》,制定相关工作计划,加大对农村市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的监管与治理。

  在此次整治工作中,田庄食药所的工作亮点是合理分工,分片整治。将执法人员分为两人一组,共两组,分别分管东西区域,分析主要问题,提出农村食品安全治理的意见建议,探索和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突出重点,消除隐患。每个分片区域各自制定重点区域,对农村食杂店、小超市、供货商、集贸市场、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等重点场所进行集中监督检查,要突出重点食品以及问题多发的经营主体的检查,加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 ;宣传引导,全面监管。向辖区发布农村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信息,公开报道执法过程,披露执法信息,曝光违法违规行为,宣传整治要求、措施、效果等,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整治行动的声势。检查过程中要在规范经营条件、许可备案流程等方面对农村食品经营者进行必要指导。增强经营者食品质量安全辨识能力,培训区域内规范经营、诚信经营的示范食品店和食品摊点。

  通过此次整治工作,切实解决我辖区内农村食品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规范农村市场经营行为,取得了有效成果,下一步将继续落实长效监管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