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大泽山食药所打造示范点 学校食堂检查全覆盖

2017-12-21 0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宋宁)学校食堂餐饮服务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是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的关键所在。为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近日,大泽山食药所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摸清底数,建立一户一档

  对所在辖区的中小学学食堂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建立监管信用信息档案。截至目前,大泽山辖区内共有中小学食堂8家,均具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且登记信息、从业人员健康情况、月度自查表、季度检查表、日常监管信息及量化分级情况均备案在册,为扎实履行监管职能提供了基本信息和依据。

  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安全意识

  各学校食堂均建立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明确各环节、各岗位从业人员的责任,有健全的食品安全管理组织机构。重点检查各项食品安全制度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实现食品原料可追溯,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食品加工工具生熟区分,防鼠防蝇设施齐全,餐饮具消毒和食品留样管理规范。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提出整改要求,帮助学校食堂规范提升,确保学校食品安全。

  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推进食堂示范创建

  大泽山食药所制定学校食堂示范标准,组织学校食堂从业人员集中学习,将学校食堂示范创建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打造典型,组织学校食堂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参观学习,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引导辐射作用,带动辖区内学校食堂走向标准化、规范化。

  校园食品安全关乎学生健康成长,大泽山食药所监管人员始终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增强学校及食堂负责人的食品安全意识,落实管理责任,共筑食品安全坚固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