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明村食药所开展燃气安全整治工作

2017-12-21 0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21日讯(通讯员 赵鹏飞)据统计,2017年至今我国共发生燃气爆炸事故800余起,造成1000余人受伤98人死亡。居民用气事故发生率居高不下,共发生531起,饭店、商户发生173起。燃气问题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为了加强燃气设备设施器具监管,排除燃气安全隐患,提高安全用气水平,杜绝燃气事故的发生,明村所积极开展燃气用户用气安全隐患整治活动。

  在本次整治行动中,明村所一边检查一边宣传。一方面,检查了个餐饮单位是否使用了合格的灶具和燃气设备设施,是否安装了燃气报警切断装置;同时,制作了《燃气安全常识》作为宣传材料发放给了各业户,介绍了正确使用燃气的常识、发现漏气怎么处理等实用常识。

  曲突徙薪,防患于未然。通过此次检查加强了用户对燃气问题的重视,有利于减少和避免燃气安全事故,保障用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